【学院新闻】学院隆重举行2024元旦文艺汇演,师生共聚辞旧迎新

发布时间:2024-01-01

  12月28日晚,学院“奋楫逐浪,启航新途”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于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学工部、团委、研工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系、中心负责人,班主任、导师代表和800余名自动化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辞旧迎新。 

  时代赞歌,书爱国志向 

  歌曲串烧《百年·有我》以其激昂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展现了吾辈青年怀揣梦想,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的精神;朗诵《相信年轻的力量》,传递出当代青年的自信自强,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的向往;合唱《少年中国说》,大一同学用集体献词、献唱的方式,诠释了少年强则国强的历史判断……学子们用自己的歌声、朗诵声,向时代宣告:爱党爱国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欢歌热舞,绘青春模样 

  开场舞《Better have my money》以动感的节拍点燃了全场,带动了整个现场的氛围;辅导员周芷馨领衔表演的舞蹈串烧《红马·骁》,以翩翩舞姿赋美雅韵东方,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江南的水乡风韵,眼前是“古、悠、慢、妙、美”的绝美演绎,舞蹈串烧《武理,舞我》以别出心裁的设计,跳出了学院学子们的青春风采。情景剧《时间都去哪了》在表现当前大学生拖延易误事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往后应努力奋斗,不负光阴;相声《和一个人说再见》带来整场的欢声笑语;情景剧《有你的未来》演绎了追梦人的青春故事,引起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遐想;小品《新闻联播》带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发生的趣事……师生共同将热点大事融入精彩的节目,将绚烂的青春写入歌舞演绎。


  典型采访,传榜样力量 

  在学院2023年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以《精神文化感召下闪亮的名字》为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为了进一步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展示先进典型的发光之处,发挥身边榜样的引领力量,晚会特别安排了“闪亮的名字”——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访谈环节。 

  保研率39.5%的校标兵班集体自动化2005班,校优秀团支部、校志愿服务示范团支部电气2103团支部,能学会玩、学赛融合的最美示范寝室东4舍-309,理工青年十大精英团队武理CampusHub团队,学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实验室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勤奋好学代表田梓诺、科技创新代表李宇涵、社会工作代表包额尔德木图、党员先锋代表史凡跃、社会实践代表肖瑶、阳光体育代表向财利作为优秀个人代表,走上舞台,为同学们分享践行青春志向的精彩故事,激励广大学子踔厉奋发,砥砺前进。 

  年终盘点,起新岁华章 

  2023年的365天里,自动化学子用勤勉丈量春秋,用行动绘就年华。晚会中,用回顾2023年12个月365天的方式,回顾了学院学子收获满满的难忘记忆。从寒冬的一月,后疫情的阴霾无法阻挡自院学子云端求学求知的脚步,到离别的六月,毕业生带着壮志逐梦天涯;从七月,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到十二月,目送着追梦人停笔的瞬间带上收刀入鞘的豪迈……自动化学子用新颖的演绎方式向现场师生传递:回望2023,每一天都精彩,每一步都算数;展望2024,自动化学子必将跑出新的加速度。 

  在晚会的最后,广大师生一同唱响大合唱《向往》,用歌声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追随着伟大的党,实现百年梦想,也用歌声传自信豪迈的迎接2024的到来。 

  随着“踏浪——故岁无悔”、“逐浪——新岁无畏”、“破浪——万事可期”三个篇章的结束,晚会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晚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更将激励广大师生以拥抱新岁,再谱华章。 

    

  通讯员:毕丽榕 邹小源 

  摄影:王雅琪 肖泽峰 向一得 李牧岳 李金希 施言志 

  审核:吕睿、江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