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名字】2023年度bwin必赢“闪亮的名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30

  2023年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以主题报告讲述的那些在学院精神文化感召下闪亮的名字2023年自动化学子砥砺前行,奋楫争先,涌现出一个个熠熠生辉闪闪发亮的名字。 

闪亮的名字——先进集体

 

  先进班集体——自动化2005班 

  连续2年获“校标兵班集体”;班级同学热衷于各类学科竞赛,获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奖励41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6项;在今年10月,班级15名同学免试推荐研究生,保研率近40%。“执勤奋为笔,蘸创新为墨,筑自五蓝图”是他们最响亮的号角。 

 

  优秀团支部——电气2103团支部 

  校优秀团支部、校志愿服务示范团支部是他们最亮丽的底色,团支部成员年度志愿服务总工时数2069小时,年度人均志愿服务工时超过60小时。志之所向,愿之所往。他们用脚步丈量温情,用行动温暖人心,以爱之名,传递希望。 

 

  最美示范寝室—东4舍309 

  获学校第六届“寻找最美寝室”评选活动一等奖。全员竞赛、全员保研、全员平均绩点4.0是她们的追求卓越的闪光印记,党员先锋、科技创新、古筝弹奏、短跑冠军是她们全面发展的显著特征。不仅是“学霸”,更能学会玩,她们怀揣梦想在学习、竞赛、文艺、体育等方面多点开花,用实际证明了优秀可“传染”。 

    

  理工青年十大精英团队——武理CampusHub团队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冠军,成员保送清华北大,出任公司COO,这些只是他们的冰山一角。团队九年传帮带,绘就庞大家谱,从“一项行”到“样样行”,不断成长,共有180余名成员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52项,省部级奖项190余项。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他们不断磨练实力,向着新目标,奋楫扬帆再出发。 

 

  优秀实验室——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 

  获评学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实验室,实验室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扎实推进高精尖技术探索研究,近年来已累计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项目合同经费超过3000万元。团队戮力同心,奋勇争先,以科研党建指引前进方向,用双碳储能一展时代荣光! 

 

闪亮的名字——优秀个人




  勤奋好学代表——田梓诺 

  自动化2004班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新生导学员,三年平均学分绩点4.37,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奖励,作为队长带领电动巴哈车队参加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并荣获全国总冠军。专业第一、冠军队长、金牌导学员是他最响亮的名片。


  科技创新代表——李宇涵 

  自动化2005班本科生,大学期间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9项,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ROBOS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斩获国家一等奖4项。科研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但他因为热爱始终勇往直前,励志科研,矢志不渝是他执着的追求。



  社会工作代表——包额尔德木图 

  自动化2004班本科生,蒙古族,曾担任bwin必赢学生会执行主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服务和奉献落实到了日常点滴,贯穿大学生涯的各个阶段,先后荣获学校大学生自强之星、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学校优秀学生会负责人。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包额尔德木图从内蒙古草原到大学校园,将感恩融入服务和成长中,尽己所能帮助服务他人。



  党员先锋代表——史凡跃 

  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奖励。在担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期间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党支部获批学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他立足岗位,做好带头人、办好暖心事,在实践中锻炼、在服务中成长,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阳光体育代表——向财利 

  2023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连续三年获得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优秀学生,曾作为学校阳光组队员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夺得女子200米冠军、4*100米接力冠军,在学校第二十届运动会上获得女子100米冠军。她持之以恒坚持体育运动,在阳光体育中体验青春之美,强健体魄,塑造品质,在一次次拼搏赶超中不断突破自我。


  社会实践代表——肖瑶

  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2103团支部书记,连续2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基层乡镇街道开展科普教育。2023年作为队长带领青禾志愿服务队申报的“小小科学家计划”项目获评湖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并作为优秀志愿科普项目在武汉市科技之光青年讲堂作典型交流。她始终保持自找苦吃的奋斗姿态,在基层一线的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