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讲坛】学院开展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教师道德风尚,充分发挥师德典型引领示范作用。12月21日,学院开展师德讲坛,邀请校师德标兵、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江长斌主任作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同志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江长斌主任以“专业技术类课程思政融入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为什么要做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现状、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MIS系统软件》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课程建设的几点感悟五个方面展开报告。指出:要注重构建多维度的课程思政评价体系使高校推动建设有抓手、落实任务可操作、持续推进见成效。 

  报告过程中,重点对《MIS系统软件》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信创热情,培养科学精神,要注重培养具备管理理论、信息系统研发应用、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的卓越复合型人才。 

  于东江书记总结时谈到,学院青年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学习江老师日积月累专注课程思政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注重发掘、融入课程思政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徐家义  审核人:于东江)